經過一夜好眠,早上06:30 morning call。

D2行程:登別地獄谷->搭乘登山空中纜車->熊牧場->尼克斯海洋公園~北歐浪漫奇觀~國王企鵝大遊行->噴火灣海望角館->函館路過歐式復古路面電車->金森倉庫群->函館~觀賞世界三大之一『千萬夜景』~贈送纜車

雖然昨夜已經先將行李整理好,但還是手忙腳亂,相當於台灣時間的05:30,Tiffany&Vivi怎麼可能起床??
當然是老媽子先弄好,小孩是用拖的...最後,吃早餐時間只剩20分鐘,但還是可以吃到日式早餐的烤魚、醃漬物,不賴喔!~

離開飯店後約10分鐘的車程,就到了第一個景點「登別地獄谷
雖然也會有硫磺味,但是空氣非常流通,不會不舒服!~ 以下是庖丁塚,是廚師將不堪用的刀子葬於此處,頗有愛物惜物之情。



地獄谷標準照1 (幾乎每個Blog都有刊登這張照片 )
天氣很好,又是一個放鬆感,出國就是要享受風景美食的!~



登別谷標準照2



喜歡探險的人可以往下走一點點有一間日本小廟,或者,往上走一點點欣賞風景。







LX3真是太棒了,當初買的時候是NT$16,000,但因為是送Honey的十年紀念禮物,所以不能感到心痛,就醬給它花下去,沒想到除了Honey喜歡,連我也愛不釋手呢,用傻瓜的拍法就能拍出美美的照片,我最喜歡這種有層次的照片了,真是物超所值!



在地獄谷裡也會有這樣幽靜的地方,而且幾步路就可以看到了,一點也不累人..最適合我這種懶人旅遊了。
此時來北海道,好像是春天一樣,一片翠綠,處處都可以看到花~



在登別停留約40分鐘後,往下一個景點「熊牧場」。一樣約10分鐘的車程,就像是沒離開飯店的〝勢力範圍〞一樣....
今天的氣溫11度,但別擔心,不會很冷喔!~ 像我只有穿一件薄七分袖外加風衣就OK囉!



進入熊牧場,要坐粉高的纜車才會到達。這可嚇壞我了,因為我怕高啦!!



熊牧場一直是我很想去的地方,但綜觀整個行程下來,反而沒讓我那麼印象深刻,我想,Tiffany&Vivi可能比較有感覺吧!~
牧場裡有一定有在賣餵熊的食物,每包¥500。但投擲食物的時候要小心烏鴉,很容易熊沒接到,倒是被烏鴉先攔截了!!



可愛的熊會站起來招手要食物喔!!

熊牧場介紹到此為止,報告戰利品是:二件小熊出沒注意短T ¥1500、小熊出沒注意汽車貼紙¥XXX



離開熊牧場一段路程之後,到了「尼克斯海洋公園」。主要建築物為北歐的浪漫風格,觀賞完海洋樂園必有的海豚秀之後,當然要看主角〝企鵝〞囉! 超可愛的小企鵝,看得大人小孩都開心!



近照,可愛吧!我就是要看這個啦,沒有距離感的企鵝最可愛了!



主館內的展示,規劃的很不錯,還有一區是海星展示區,可以伸手下去摸海星,可是,只有Tiffany比較大膽,我和Vivi可是不敢嘗試呢!~



這張照片也常見吧,但一定要將Honey的照片放上來,不然,誰知道他也有來過,Honey的照片實在是太少少啦!~ (小Vivi跑去插花了,表情效果十足)



午餐是在海洋公園裡享用海鮮壽喜鍋。
因為肚子很餓,所以吃得很滿足,味道普通,不過菇類很多!公公說這些菇類在台灣買不便宜呢!~ 所以當然就先卯起來吃菇+蟹..

海洋公園戰利品報告:瀨瀨布偶一隻¥1000、洗澡良伴發亮小瀨瀨各一隻¥XXX

今天也是整個旅程中,拉車最長的一天,約有3個小時,不過,也因為大家早上都太早起床了,所以吃飽喝足睡午覺剛剛好,不用勞煩施大哥多介紹,全車的人早就睡翻啦!~~ 正合我意,時間安排的很好,呵呵呵...

睡得差不多之後,途中到達景點之一「噴火灣海望角館」,可是碰巧當天沒有營業?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因為大家睡的很舒服,周圍又是風景怡人,大夥兒心曠神怡之際,下車方便後倒也就開開心心上車,壓根沒人計較這個景點到底是做什麼的了!~

PS.我們這一團大多是年輕人,上下車時間超超準時,人也都很nice!~ 很高興也很幸運遇到這樣的好同伴!~

今日的行程調整為先去「五稜廓城跡」,大家也都OKOK,因為施大哥一路上都很誠懇的給予建議及解說,所以,跟著他走就對啦!~
附上施大哥認真解說照一張(他好像都是站這個位置,似乎在其他Blog也有看過)



「五稜廓城跡」是有歷史故事的,雖然施大哥哇啦哇啦的講了很多,但我實在記不起來這麼多勒..就請各位日後去北海道時再聽導遊解說吧。

日本很多這種花喔!掛在欄架上,像風鈴一樣的垂吊下來...很美,從花下走過會不自覺得美了起來,嘻嘻!~



天氣沒有很好,可是花很多...雖然我和Honey年紀不是老摳摳... 可是,我喜歡看花,Honey也喜歡拍花..真搭!~ ^^
(其實,因為花不會閉眼睛,不會笑得不好看,更不會怕胖...所以,拍花最安全.......Honey,你是這樣想的吧!)



喔....男生的興趣!

公公和Honey走在日本街頭總是東看看西看看,看到機車、汽車總會品頭論足一下...我們小女子當然也就不好插嘴,那是Men's talk嘛..
So,我不知道該如何介紹這張照片,識貨的的看門道,不懂的湊熱鬧就好...



迷之音:好累...  D2還沒寫完喔.. 果然,更新這種國外旅遊的Blog要有耐心...

接下來,來到「金森倉庫群
有沒有看到一滴滴夕陽西下的感覺呀!~ 這裡的水溝蓋都很特別喔,造型也不太一樣!~



來,花一盆! 水啦~~



「金森倉庫群」是很有特色的,如果有時間應該要慢慢感受它的美!
 
施大哥介紹必吃的〝摩卡冰淇淋〞 ,非常好吃,很濃的摩卡香味;不過,很可惜因為我們沒有跟好,所以施大哥介紹的另一個必吃 〝烤大扇貝〞就沒有吃到了,團員說份量十足,鮮濃的海味,每個都說讚!!




在這裡,發現了一間賣了滿滿一間充滿洋味的擺飾店,但因為時間太趕,所以只有快快出手買了一個日本製的玻璃糖果盅¥500、手繪鄉村風小小托盤¥350有沒有給他嚇人的便宜! 害我離開之後好後悔沒有多買一些喔!

夕陽快下山了,沒有久留的原因是因為我們還要趕去看百萬夜景!~ 那列在〝殘念〞名單中沒有敗到的紀念品,只好等下次再來的時候囉!~



坐上有名的大纜車上函館山,大家都興奮不已!~ 什麼叫做〝百萬夜景〞呢? 沒看過還真想像不出來呢!~



噹噹~~~ 有沒有給他很棒!!~~

上去一下子天就黑了,所以可以更加看清楚夜景的樣子!真的非常美,來北海道一定要來喔!~



在這裡待了約40分鐘,除了看夜景,紀念品中心也是很棒的啦,可以買到很多東西喔!~
敗了薰衣草手帕、薰衣草香皂、哈密瓜果凍、明信片,心滿意足的下山去。我想,這些紀念品能幫助我更加強化北海道的記憶啦!!~ 好棒的藉口喔!~ (後面會介紹薰衣草專賣店,敬請期待..)

今晚住的是平成館,因為到的時候已經很晚了,所以晚餐草草結束。雖然腳已經累的快不聽使喚了,但每晚必定要造訪7-11還是不能放過,距離飯店約400公尺遠,買些零食、水果酒、啤酒回飯店好好享受。

至於飯店內設施..嗯,真的沒什麼特別,所以不介紹啦!

本日行程大推薦 :金森倉庫群(有便宜可撿)、函館夜景(超漂亮)、函館山上的紀念品館(超好買)
本日行程不推薦:無

閱讀延伸:200905 北海道D1馬可波羅-溫泉最棒!200905 北海道D3洞爺湖Sun Palace美麗煙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