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之旅二個月前,就開始上網尋找宜蘭好吃的餐廳,而且,還是要能提供素食餐的好餐廳。

很快的,發現網路上評價非常高的〝青山食藝 〞,看到網友所拍攝一張張動人的美食照,二話不說馬上列為口袋名單。

雖然青山食藝目前還沒有架設官網(我看也不需要了..) ,但相關Blog介紹已經多到爆,所以本篇就意思意思告訴大家我們吃了哪些料理吧!

P1060018.JPG 

寬廣的空間,無論是處在室內或室外,都能感覺很舒適!~

P1060026.JPG 

很特別的洗手間,男女生洗手間設計不同,小男孩在男洗手間玩的非常開心,據說是用腳踩才會從洗手檯出水,所以連衣服都玩濕了。

女洗手間則是長這樣....

P1060182.JPG

忍不住拍張廁所裡的照片,精心設計讓水從牆面流下,看起來神清氣爽,又非常的明亮。鏡子倒影中看得出來牆上還有梳妝鏡及放包包的小木台 (抱歉,就是右下角ViVi坐的那個位置啦!),整個貼心到不行... 

P1060180.JPG

餐廳裡隨處是拍照取景的好題材!

P1060177.JPG

依照人數給予不同座位或包廂,無論是哪種座位都各有特色,好想每個位置都嘗試一下喔!

P1060032.JPG 

招呼好一家老小坐定位置後,先來杯溫熱的桂花茶,微甜又帶點淡淡的桂花香,非常令人期待接下來的每道佳餚!

 P1060049.JPG

很大氣的,提供了幾壺桂花茶讓客人自己添加,非常貼心呢!~

P1060051.JPG 

葷食共10道菜,一套$599加一成服務費。

第1道沙拉。今天提供的是凱隡沙拉,蝦子很鮮甜,凱薩醬及起士粉搭配生菜非常的迷人,Honey說最愛這道菜,簡簡單單,卻令人印象深刻!~

P1060060.JPG 

第2道生魚片。花枝很新鮮,其他魚類也能保有水準,擺盤也非常講究,無論是吃在嘴裡或是看在眼裡都非常享受!

P1060073.JPG 

第3道小品。看起來味道很重的南瓜湯吃在嘴裡反而很清淡,倒是黑豆串竟然串起了整品湯的口感及味道,很特別的組合,值得細細品嚐! (串起黑豆的是炸過的義大利麵,可以吃喔!~)

P1060088.JPG 

附贈的小菜,吃起來也不錯。

P1060091.JPG 

第4道冰鑚。菜實在是太多了,在一陣手忙腳亂+眼花撩亂中,冰鎮烏梅汁上桌了,一樣可以續杯... 也是一個大滿足!

P1060105.JPG

第5道主食一(肉類) ,Honey 選的是牛肉,動手放在石板上烤,熟度自己決定,沾上海鹽就非常好吃啦!
整個套餐一定會包含肉類主食(二選一) + 海鮮類主食 (二選一),所以無論是肉以及海鮮都可以吃的到媽咪最開心的就是這一點啦!! 大開心!~

P1060116.JPG 

醬醬~~~ 準備來吃囉!~ 香噴噴!~~

P1060125.JPG 

因為想嘗試各種味道,所以媽咪選了豬肋排。 印象中,豬肋排都乾乾的,但還是冒險一試,沒想到,竟然爆好吃!!真是押對寶了!~ 外表酥脆,裡面鮮嫩多汁,是我吃過最棒的豬肋排了!! 連Tiffany都愛不釋口喔!!~ 

P1060123.JPG 

第6道主食(海鮮) ,今天上的是南洋咖哩明蝦,搭配新鮮蔬菜,色香味俱全,營養滿分!!

P1060140.JPG

既豬肋排後,媽咪又選了不熱門的清蒸紅魽。本以為就是清蒸,不抱有特別的期待,沒想到!~  加入紹興酒、枸杞、海帶芽去蒸煮的紅魽,竟然味道鮮美還吃得到魚皮的膠質,較乾的魚肉部位可以沾醬汁,入口滿滿的鮮甜!黏著魚皮的肉則是直接入口,創造出不同的口感及味道! 真是令人驚豔! 這道菜也是媽咪與Vivi的最愛!!~~

P1060132.JPG

第7道飽食,鮭魚炒飯。餐廳送上用木桶裝的鮭魚炒飯,無限供應,大人小孩都吃得非常開心!!~ (建議不要吃太多,因為整套料理吃下來實在是太撐啦!!~

P1060099.JPG 

第8道火鍋,因為我們點了9份餐,所以餐廳上了2份海鮮火鍋。看看那個長腳蟹,好甜好好吃喔!!~     湯頭則是清爽的鮮美,以及充滿蔬菜的自然甜味,讚!~

P1060068.JPG 

一整塊的膠原蛋白放進火鍋裡一同燉煮,好養顏呀!~~  水噹噹!!~

P1060066.JPG 

第9道飲料,今天上的是手工豆花,由服務人員幫忙分裝好。

P1060164.JPG 

涼涼的,帶有些微的薑味,大人小孩都能接受的好味道!

P1060170.JPG 

 第10道甜品,芝麻糕一整塊直接入口,可以慢慢咀嚼出芝麻香味,媽咪沒吃過,感覺也是很不錯!

 P1060171.jpg

 公婆吃素,以下就開始介紹素食菜單啦!~ 一套餐$500加一成服務費,共10道菜,和葷食一樣,但價格較為便宜一些。

 P1060167.JPG

第1道沙拉,看來很清爽的感覺,很大一盤,但因菜色多樣,不膩,所以也是很快就吃完了!

P1060058.JPG 

第2道前膳,利用蒟蒻作成的前膳,沾上芥茉醬油是素食料理很常見的菜色,但整個擺盤很有氣勢,一上桌就令眾人驚呼!~

 P1060070.JPG

第3道煮物,使用了猴頭菇、白果、紅棗、竹笙..等食材,看起來就很不錯吧!~

P1060087.JPG 

第4道燒物,剖半的竹筍,加上素火腿肉..等芶芡,左下角則是芋頭地瓜泥,一道燒物就展現不同口感,無論是視覺或味覺都好享受喔!

P1060106.JPG

第5道冰鑚,和葷食一樣,是烏梅湯。

第6道揚物,炸榴槤,應該也是很好吃吧~

P1060134.JPG 

第7道食膳,這個很可愛,是一整個紫色大茄子剖半去烤的,雖然我沒有嚐味道 (實在是太撐了,能把自己的份量吃完就很開心了..),但也是不錯吃的樣子!

P1060146.JPG 

第8道湯品,右邊的細麵可以直接先吃,或者淋上壺湯一起吃。

P1060141.JPG  

第9道飲料,和葷食一樣,是手工豆花。

第10道甜品,和葷食一樣,是芝麻糕。 

 ~~~~~~呼~~~~~~ 終於介紹完畢,對於素食料理媽咪不太會介紹,因為我ㄧ口都沒吃,實在是很擔心自己的份量吃不完哪...

倒是Tiffany和堂姐Annie,兩個小朋友合吃一套竟然也從頭到尾全部吃光光,大人小孩都吃的很開心,飽飽飽!!~~ 不虧擁有這麼高的網路評價,Honey說,下次,還要再帶我去喔!~ 開心!!~

 P1060184.JPG

熱情推薦!!! 宜蘭一日遊/二日遊餐廳首選!!~ 

青山食藝料理
地址: 宜蘭市宜中路21號
電話: 03-9331900

PS:沒有官網,所有訊息請自行上網google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