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往年聖誕夜,應該都是在內湖某間我愛的義大利麵店渡過.....

可惜自從換過老闆之後,水準大不如前....左思右想,竟然好傻好天真的以為在家自己準備聖誕大餐既好吃又划算 .....

就醬,第一次的聖誕餐準備中。

拿出搬家前就買的餐具,擺上一瓶汽泡酒、一瓶小孩口味葡萄香檳汽水,氣氛十足!

P1070730.JPG 

麵包:購自Costco,很香。

P1070738.JPG 

洋蔥湯。

用洋蔥及白洋蔥,切成細絲,和奶油拌炒至金黃色後加入高湯、紅酒、頻果醋...等香料熬煮1.5個小時,真材實料,絕對比外面划算!~ 但也真是夠累人的了!~

P1070736.JPG 

蜜瓜水果佐帕馬火腿沙拉。

綜合水果罐頭加上新鮮的哈密瓜,撕上一整片帕瑪火腿,火腿份量十足,跟外面那種只有少少幾片的沙拉比起來,當然滿足多囉!~

P1070742.JPG 

Honey 與我的主餐:牛小排海鮮麵組合。

第一次料理牛肉,沒想到還滿簡單的,加上水煮蔬菜以及最後大心肝怕吃不飽,竟然又緊急買了一份的海鮮麵分成兩盤,變成這樣的搭配。

P1070749.JPG 

Tiffany & Vivi 的主餐:鮮蝦干貝肉醬麵組合。

用奶油煎的鮮蝦及干貝,大獲好評,肉醬麵也是買一份再分盤成兩份兒童餐。

P1070755.JPG 

點心:蜜瓜及草莓,可搭配起士蛋糕或波士頓派或黑巧克力蛋糕。

P1070762.JPG 

2010聖誕餐就在家裡完成了!!~

準備晚餐的過程已經不禁回首  。

其實,我還有做馬鈴薯泥啦!可是真的很難,做到右手脕扭到,還要貼著貼布睡覺。

總之,期待我分享菜單、料理過程或成品照片的朋友呀!願意說的就是上面這些,沒有再多了!~~ 還有,既然大家都很忙,那麼特殊節日就花錢到外面吃ㄧ餐吧!保證比在家煮還划算,當然,如果你聖誕夜要吃麻辣火鍋也是可以,去外面打包回來吃當然會簡單多了!~~  就醬,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後記:悄悄告訴你,為了這一餐,我買了什麼....

(1) 洋蔥 (2) 白洋蔥 (3) 奶油 (4) 麵包 (5) 百里香 (6) 肉桂葉 (7) 蘋果醋  (8) 紅酒  (9) 綜合水果罐頭 (10) 哈密瓜 (11) 帕馬火腿 (12) Costco汽泡酒 (13) 葡萄香檳汽水 (14) 法國棍麵包 (15) 起司條 (16) 小甜紅蘿蔔 (17) 花椰菜 (18) 牛小排 (19) 海鮮義大利麵  (20) 干貝 (21) 鮮蝦  (22) 肉醬麵  (23) 起士蛋糕 (24) 波士頓派 (25) 黑巧克力蛋糕 (26) 草莓

夯不啷噹26樣,保證超過NT$2,000,然後還要身兼坐在餐桌上的媽咪及出菜傭人....妳說,明年應不應去外面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