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薰衣草森林-台中新社店。

因為是第一次到中部旅遊,所以Honey使用了趴xx導航,帶領我們從新社到清境,沿途還走了一個小時時速只有30km不到的產業道路,只能用驚恐來形容,其他的想不出來了。

就這樣,花了兩個半小時才到達清境的民宿-普羅旺斯玫瑰莊園 (明明我之前查路線時是說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到了的呀~ )。

這是外觀,很有普羅旺斯的感覺!

P1080524.JPG 

民宿裡的擺設很莊園風 (Honey對此則有另一種解讀,想知道的人再私下問我),於櫃檯check in時也順便點選了晚餐。

因為擔心房間太大會冷,而床和床之間的距離太大 Tiffany & Vivi 則會容易沒有安全感,所以這次選擇入住的房型是『典雅四人套房』。

進入房間時已經5點多了,還沒開燈,所以有些昏暗。

P1080531.JPG

簡單的衣櫃、電視、小桌椅。

民宿與飯店不同,老實說,有點不習慣呢..... (不要怪我,應該是我個人可能不適合莊園風啦.... 這間民宿網路上可是非常有名的喔!~)

P1080532.JPG

當初就是因為照片中的『壁爐』才選擇這間民宿的,想來體驗看看童話故事及電影裡的感覺,所以,全家人刻意在冬天造訪喔....

可是,實際入住後才發現,房間還滿暖和的,不會感到寒冷,況且,櫃檯人員提醒如果使用了壁爐,房間內比較容易會有煤炭味。因此,召開家庭會議討論後,我們還是維持純觀賞吧!!~

P1080533.JPG

床鋪正面的樣子,如我所想的,床與床的間距不大,非常好呢!~

P1080534.JPG

檜木池,旁邊就是窗戶,曾看到有網友說晚上的熱水熱度不夠,所以晚上8點多就叫Tiffany & Vivi 洗澡去了。

Tiffany & Vivi 玩的很開心,熱度也非常ok,沒遇到網友所說的問題,至於這個檜木池用起來覺得如何? Honey則表示還好,似乎他也不太習慣。

P1080544.JPG

山下的天氣還見的到太陽,但上山後就只見霧氣了...

P1080538.JPG

因為是滿房,所以要事先選擇用餐時間。我們選擇6點用餐,初到餐廳時還沒什麼人呢,這麼悠閒到也不錯呀!~

P1080545.JPG

點了主餐之後,旁邊有簡易的飲料Bar自行取用。

今天提供的是果汁、紅茶、熱奶茶(好喝!~ 推~~~)

P1080547.JPG

另一邊則是提供熱咖啡。

P1080548.JPG

先送上餐前麵包,羅勒醬還不錯吃。

P1080550.JPG

南瓜濃湯。非常濃郁,不過,不知道是廚師風格還是山上的口味要比較重? 這餐吃下來,發現餐點普遍偏鹹...

(我是南部小孩喔,平常吃重口味的,但卻也會覺得偏鹹啦...)

P1080552.JPG

不錯吃的凱隡沙拉。

P1080556.JPG

Tiffany的晚餐,義大利肉醬麵,好吃,但也是偏鹹。

P1080557.JPG

海鮮燉飯,海鮮味道很濃厚,很棒喔!~~  (還是同樣的老問題,我就不寫啦.. )

P1080559.JPG

最後一道清爽的烤布丁,Tiffany & Vivi 很喜歡喔!~

P1080563.JPG

吃完晚餐,到外頭走走逛逛,今天(2011/02/11)氣溫是10度,外面飄著小雨,沒走多遠就趕緊進屋去了。

P1080569.jpg

洗完澡,Tiffany換上睡衣很舒服的躺在床上看書。

愛看書的 Tiffany 從家裡帶了本『佐賀的超級阿嬤』,看很入神,整個晚上都是這樣的姿勢。

媽咪則是帶了『布莉的重生』好好享受一下,原來,布莉不是『蝕』裡面的一個小角色,她也有自己的故事,看完之後覺得有點小哀傷..... (插撥:暮光迷不要漏看這一本吶..)

P1080580.JPG

這一夜,Honey 和 Tiffany 睡的很好...

媽咪和 Vivi 則是因為緊張而睡不好,因為靠近路邊,所以整晚不斷聽到重機急駛上山的聲音,凌晨四、五點則是公雞啼叫聲催促起床囉... 有點折磨人。

清晨的山上很冷,霧氣也更重了。一家人即使出門遊玩,都還是保持早早起床的好習慣。

餐廳裡提供簡單的西式早餐。

P1080585.JPG

早餐Bar另一頭,沒有白粥,有點可惜,媽咪希望能讓Tiffany & Vivi的肚子暖呼呼的~

P1080586.JPG

烤土司的Bar台。

P1080590.JPG

火爐裡的烤麵包,口味ok。

P1080587.jpg

我們選擇靠窗的位置,霧濛濛的一片,雖然有點寒冷及水氣,但也是很特別經驗囉!~

P1080588.JPG 

從窗戶向外拍的景色。

P1080589.JPG

玉米濃湯很好喝,烤麵包則是因為天冷,所以很快就涼掉了,所以烤好後要把握時間趕快吃喔!

P1080592.JPG

吃完早餐還是要走走動動,探訪民宿的特色之一 - 玫瑰莊園;但同樣的,因為小雨讓我們只能站在看台上遠遠的觀看。

P1080606.JPG    

雖然因為天候因素沒有在莊園內多停留一些時間,但以民宿來說,應該是很不錯的了。

而Tiffany & Vivi 一家人也挺能自娛娛人,在新光三越花了NT$150買的笑笑羊特價手套,超可愛。  

P1080608.jpg    

Vivi 表演笑笑羊疊疊樂,娛樂我們三人! 

這麼開心的氣氛,天氣好不好自然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P1080611.jpg

清境普羅旺斯玫瑰莊園:http://www.prl.com.tw/hom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