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閒聊中,雲門媽媽分享故宮有推出適合國小學童參加的『小小故宮達人』的兒童研習營。

一年共4個梯次,每個梯次8堂課,每週上課一次2小時。不過,因為報名人數眾多,所以採『抽籤』方式決定學員名單,Tiffany可是第二次才報名成功的呦!

在故宮正院的旁邊,這是上課地點外觀;無論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是開車前來都很方便。

IMG_3402.JPG  

進入這裡,就要開始進行為期二個月的難得體驗囉!~

IMG_3403.jpg  

研習營老師所發下的學習單,這是每週的課程簡介,內容精采豐富,非常吸引人!

第一堂與最後一堂是親子課,其餘課程就是小朋友單獨上課囉!~

P1100101.jpg

第一堂的課程名稱:收藏好好玩。

研習營老師介紹收藏品第一次進到博物館時,需要做哪些收藏紀錄;而一般民眾的入門收藏品,則可以從〝錢幣〞開始。

所以,現場提供了一些計量工具以及各國錢幣,讓小朋友開始觀察錢幣後做出紀錄證明。

P1100096.JPG 

研習營提供了民國六十三年的五元硬幣,媽咪小時候好像也有拿過,這是比10元還要大的5元硬幣喔,現值為6元。

由Tiffany自行做好紀錄,並藉由現場提供的各式工具進行清洗保養,然後仔細的封好,這樣,就完成一個收藏紀錄囉!~

 P1100098.JPG  

研習營的課堂老師,都是由現在任職於故宮博物院各領域的專業老師來上課,所以,Tiffany聽的津津有味,每堂課都是開開心心又很滿足的下課。

對於開拓孩子的視野及社會經驗都是很棒的一個研習營,絕對推薦家有適齡學童的把拔馬麻也來試試喔!~

閱讀延伸:Tiffany『小小故宮達人』兒童研習營-2古物小偵探

 

故宮兒童研習營資訊:國立故宮博物院 \ 教育活動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