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夏季一定會到墾丁享受海洋假期,以往都是入住墾丁凱薩,但今年決定來點不一樣的,我們要入住夏都及民宿各一晚。

上網爬文後,愛上了埔頂草原『國境之南』的感覺,想像看著滿天星星,回到最單純的時刻!

車開過船帆石沒多久,左轉進入標示著〝埔頂路〞的不明顯小路,爬上一段陡坡後,便看到豁然開朗的一片大草原;這是我們的第二次民宿體驗,雖然住宿飯店就是舒適的保證,但是,偶爾來點小小的探險選擇民宿,才能為生活帶來無意的小驚喜。

在『國境之南』,選擇了『邊境四人房』;主體為簡單的白色,搭配粉紅色小門,房前有砌好的長桌、長椅及小花圃,簡單的顏色搭上藍天、閃亮亮的陽光,讓人讚不絕口。

IMG_6953.JPG  

推開房門,乾淨俐落的兩張大床睡起來很舒服;床邊各開了一扇窗,讓房間能充滿陽光,心情也跟著愉快了起來!當然,晚上就要將窗簾拉下,以免外人窺視房間裡的動靜。

IMG_6640.JPG

床的另一頭就是浴室,雖然有點不習慣這樣開放式的設計,但因為只有入住一晚所以短時間內也算能適應,整體環境非常乾淨舒適。

IMG_6641.JPG  

掛在牆上受到保護的液晶電視,做了淡紫色的裝飾,才不會覺得突兀。贈送的瓶裝水在炎熱的墾丁,的確是非常實際的贈品呢!

IMG_6648.JPG

在浴池旁同樣也開了一扇窗,營造出簡單、明亮的浴室,一樣讓人心情愉快!~

IMG_6650.JPG  

大浴缸。但只有Tiffany & Vivi 還有體力能在晚上伴隨著燭光泡澡。
無印良品大罐子裡裝著的是沐浴乳,小罐子則是裝著洗髮精,很特別的香味,洗完後的頭髮也很柔軟,推薦大家不要錯過囉!~

IMG_6651.JPG  

Check in 後沒多久,按照既定行程4點半~6點半是到南灣玩水的時間,沖洗後再到墾丁大街購買宵夜啤酒回到國境之南。
這幾年來,覺得墾丁大街越來越像夜市,那種夜市化的程度與北部幾乎是差不多了,所以,要將寶貴的時間留給北部看不到的〝星星〞。    果然如預期的,晚上8點,回到『國境之南』時已經有滿天星星了。 

前一晚與Vivi在夏都數星星時,大約有一百多顆,就讓我覺得好美;這晚,我們在『國境之南』沒有光害的埔頂草原上看到了數百顆星星,數也數不完。 很可惜,這樣的美景沒有辦法完整的拍下來,但我還是要藉由這張照片,讓大家試著感受一下....

IMG_6696.JPG  

隔天清晨,出了大太陽;早上8點的草原以及我愛看的海。

IMG_6928.JPG  

趁著其他房客還沒起床,拍下這張我很喜歡的角度;藍色房門是SHIMAMOTO島本海景雙人房,黃色房門是CHET BACKER同樣為海景雙人房,雖然無法入住,但房前寬大的休憩椅還是有偷偷坐了一下,沒有日曬問題,吹著涼風很是幸福呢!~

IMG_6942.JPG  

開放的小廣場,房客可以在這裡看海、看星星、看小孩在泳池玩水,也是我們吃早餐的地方,我們是第一組來吃早餐的房客。

IMG_6687.JPG  

選擇蘋果汁或紅茶後,冰冰涼涼的沙拉棒很快的就上桌了;清脆口感搭上冰涼沙拉醬,為墾丁假期做了一個很好的開場!~

IMG_6753.JPG  

嘻! 可愛的小Vivi看到沙拉棒似乎很頭痛呢~~  一個人要吃掉一杯的蔬菜,該怎麼辦呢?

IMG_6757.JPG  

老闆娘的現做早餐,香菇燻雞起司烘蛋,非常好吃,味道一樣很清爽又營養,大推!~

IMG_6762.JPG  

Tiffany & Vivi 沒吃過這樣的蛋,用完餐後到小吧檯觀察老闆娘怎麼煎蛋,希望能將這手藝學回家。

IMG_6765.JPG  

離Check Out 還有一段時間,換上泳裝再度玩水去!
既然是墾丁行,多準備幾套泳裝是必須的,Tiffany & Vivi 各帶了3套,才能避免在每次玩水時穿到微濕的泳衣而著涼。 陽光實在是太大了,墨鏡也絕對是必備品。

『 國境之南』的小泳池景色真的很宜人,Honey也很認真的幫忙留下美麗的記憶,這樣小而美的『國境之南』,沒有大餐、沒有各項設施、沒有隨處可見的服務人員,但這樣的景色卻能讓我有滿滿的感動。

想到墾丁放慢腳步的朋友們,邀請你/妳有機會也來感動一下吧...

IMG_6807.JPG  

國境之南:http://www.southborderhotel.com/ch/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