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第一句是正在學寫作文的Tiffany下的,她說,這是夢幻咖哩飯。

以往的咖哩飯會先以洋蔥拌炒雞肉,但後來改變作法,發現用燉煮的方式更能保持每一次的完美口感又能減少油煙,所以,這也是媽咪的偷懶食譜。

材料A(燉料):紅蘿蔔一根、馬鈴薯二顆、洋蔥兩顆、去骨雞腿肉一隻
材料B(調味):
咖哩塊(甘口/中辛)、牛奶少許

【步驟一】準備食材 (材料A)
將材料A(炒料)清洗乾淨,並依食材特性處理;購買雞肉時,媽咪會請雞販去骨、肉切小塊,回家後除了清洗,也會仔細的將依附在雞皮或雞肉上的黃色脂肪以料理剪刀剔除,過多的油脂並不適合發育中的Tiffany & Vivi。

紅蘿蔔、馬鈴薯及洋蔥則是切塊處理即可,非常簡單。

page.jpg  

【步驟二】開始燉煮 (材料A)
將已經川燙去過血水的雞骨與紅蘿蔔隨著常溫水一起加熱,不需要等到水滾才放食材,節省時間又不浪費瓦斯,但記得,此時的水千萬不要貪心放太多,因為稍後加入其他食材後會釋放部份水分,所以只要先蓋過雞肉就行了。

等水滾了,直接豪邁的倒入洋蔥、馬鈴薯、雞肉,繼續大火等水滾後再轉小火。

page1.jpg  

轉為小火後即可開始加入咖哩塊;媽咪習慣先加入3小塊的甘口(甜),等到色澤出來,食材也煮透了之後,再加入3小塊的中辛(其實不太會辣)。

這樣約是6人份,煮一次可以讓一家四口吃兩餐,非常划算!

IMG_1342.JPG

就像前面叮嚀的,雖然一開始只有少少的水分,但燉煮到後來,馬鈴薯會逐漸溶解在鍋裡,洋蔥也會釋放水分,完全不需要再加鹽、味精、太白粉(煮咖哩還用這個就太遜了..),濃稠度將將好!~

這時,再淋上一小杯鮮奶,讓色澤變的更加柔和,口感也更溫醇,小滾後關火,夢幻咖哩飯就這樣完成囉!

IMG_1366.JPG  

非常簡單的一道料理,咖哩醬汁裡充滿了洋蔥的甜味溶化的馬鈴薯也讓咖哩口感更加濃稠營養滿分,是Tiffany & Vivi 的最愛之一,下次你/妳也來試做看看吧!~

 IMG_1368.JPG  

閱讀延伸:家庭式超美味海鮮焗烤飯 - 肥滋滋料理大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