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東京已經去過了好幾次,但這次為期兩週的自由行,可是在醞釀2年後終於成行,真的很不容易。

而為了讓記憶延伸,再度利用Blog記錄下這次自由行較令人印象深刻的事,也幫Tiffany & Vivi留下美好的記憶。

為了規劃自由行的景點,事前參考了無數的網誌文章,並搭配各景點的休館時間,最後訂下這樣的旅遊順序:

D1:抵達東京,錦系町閒逛
D2:東京迪士尼樂園
D3~D4:箱根
D5:橫濱日清拉麵博物館、淺草寺、晴空塔
D6:台場、ToyotaWeb Toyota體驗城、Gundamfront Tokyo 鋼彈東京最前線
D7:跳蚤市場、銀座
D8:三鷹吉卜力美術館、三井入間Outlet
D9:東京迪士尼海洋樂園
D10:淺草、晴空塔、阿美橫町
D11:藤子不二雄博物館、新宿
D12:原宿、竹下通
D13:跳蚤市場、閒逛
D14:回程

除了參考大大小小的網誌以外,當然也一定參考了〝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至於路線的安排、票價等,則是利用〝〞事先查詢轉乘資訊;就這樣,出門只要攜帶自製的行程表+JR路線圖,就可以輕輕鬆鬆遊東京啦!!

過去從未在暑假出國,因此沒注意到原來暑假時的機票非常難買,6月底出發的班機,在4月中旬就已經只剩後補了,即便有票,相同出發時間一般航空公司票價NT$16,000起跳,酷航 卻花不到NT$9,000,當然就選擇較便宜的酷航,再將差價回饋到東京行的吃喝玩樂上!!~   這一點,要在暑期帶小朋友出國的爸媽要特別留意喔!~

另外,大人的Suica (就像悠遊卡) 很好買,但小朋友若也購買Suica 絕對可以省下很多的購票時間;在機場要轉乘JR線的路上就會有JR服務處,拿出小朋友的護照就可以購買〝記名〞的孩童My Suica,Suica上面會印著小朋友的英文姓名,刷卡後以孩童票價計算,通過刷卡機時,還會出現小鳥〝啾啾〞的叫聲,很可愛!

==============================================================================

2013東京自由行的第一天正式行程是〝東京迪士尼樂園〞,事先規劃好Tiffany & Vivi身高可以玩的遊樂設施,並確認好可以利用First Pass的項目,玩起來會比較輕鬆愉快。

剛好今年遇到開園30週年紀念,雖然人潮很多(6/25),但我們只有兩個遊戲需要排隊40分鐘左右,其他遊戲都還滿快的!!~ 不過,7/2去海洋迪士尼的途中從遊園電車上看到迪士尼樂園無論是排隊買票或入場,竟然滿滿的都是遊客,真的有被這個景像嚇到!!  所以,建議還是要慎選時間,如果可以,盡量避開暑假期間呀!!

IMG_4697.png  

由於迪士尼已經去過很多次了 (呵呵,我和Honey是很多次啦,但對Tiffany來說是第3次、Vivi是第2次...),所以,先玩沒玩過或主要的遊戲、剩下來的時間再慢慢逛。 (邊玩邊買也是戰略之一,嘻!!)

明日世界裡的『怪獸電力公司 迷藏巡遊車』,Honey和Tiffany都說好玩!!~ 遊戲方式是用手電筒找出頭帶M標誌的怪獸!

IMG_4830.png  

喜歡驚險刺激的Tiffany & Vivi,興致沖沖的要玩夢幻樂園裡的『幽靈公館』,而且還先後玩了兩次呢!!~ 可惜兩位小姐在玩了第二次之後,竟然就覺得沒那麼好玩啦!! 哈哈哈!!這遊戲可是很經典呢!!~

IMG_4899.png  

同樣是夢幻樂園裡的『小小世界』,大約10分鐘的遊戲時間,過去是小Tiffany & 小Vivi的最愛,坐在裡面吹著涼涼冷氣,晃呀晃的,令人昏昏欲睡非常舒服,即便現在長大了,她們還是覺得好漂亮、很好玩!

  (媽咪我呢雖然覺得普普,但是園方真的很用心維護,重新粉刷、幫玩偶換新裝,看起來非常的活潑有朝氣,誠意百分百!)

IMG_4942.png  

玩樂也是很消耗體力的,除了小點心、冰棒以外,午餐時間還是要來吃個白米飯才會真正覺得飽呀!~ Honey很推薦的"豬排咖哩飯",配上右上角的醬瓜、正上方的玉米薯片,超級對味!!~ 強推!!~

IMG_4923.png  

悠閒的用完午餐,等待『巨雷山』First Pass 開放的空閒時間,就請Honey到旁邊的『西部樂園射擊館』擔任〝神射手〞的重責大任,我呢,只需負責給8個100日圓銅板,就要Honey 帶回四個徽章 (每次遊戲200日圓),要中十發才能拿到徽章喔!  (另外隨機也會有金色版的徽章出現,這次我們都是拿到銀色版。)

Hoeny 非~常~爭氣的,每一發都命中目標,連續贏得四枚徽章,哈哈!超厲害的啊!!~

IMG_4937.png  

來迪士尼一定要入境隨俗,幫Vivi挑選了一個愛麗絲的髮箍,還有一個小小的鑰匙垂吊在耳邊,很精巧可愛!

IMG_4986.png  

驚險刺激的『巨雷山』果然大人小孩都愛,在這裡玩,不用扶把手,我們喜歡將雙手舉高高,享受巨雷山帶來的驚險刺激,真的非常有趣!!~  這個遊戲,在我們玩完後,馬上又去抽First Pass,不過要等到晚上21:20才能玩!!~ 

呵呵,我只能說,晚上的『巨雷山』好玩的不得了呢!!~ 是因為太黑看不到的緣故嗎?   Tiffany & Vivi 尖叫到嘴唇都發抖,也還是覺得太好玩啦!!~ 讓人笑聲不斷的遊戲,大推!!~

IMG_5012.png  

雖然來了很多次,但這是第一次到動物天地玩『海狸兄弟獨木舟歷險』,名字聽起來普普通通,但是挺有趣的;一樣有身高限制,但領航員會分別發給大人適用、小孩適用的划槳,聽從領航員的指示,與同伴們協力在河流中緩緩滑行,沿途中也有多處用心設計的景點,絕對不枯燥乏味喔!

IMG_5042.png  

已經將目標遊戲玩完後,就可以放慢腳步,逛逛商店、玩玩其他不用等很久的遊戲。

而今天的遊行時間是19:30,從18:30開始就可以在遊行路線鋪地墊等待;在此之前,考量晚上會偏涼,所以肚子一定要餵飽、溫暖才不至於會感冒 (這些都是理由,其實,就是我們很重吃啦!!  )  所以,選擇了夢幻樂園裡的『紅心女王宴會大廳』,其實,價格也還好,能在迪士尼裡面飽餐一頓,當然價格會比園外來得高一些。

IMG_4897.png  

選擇這款草莓甜點,印象中好像700~800日幣,但吃完可以將愛麗絲的盤子帶回家,二話不說,買了!

IMG_5138.png  

另一款水果甜點,也是700~800日幣左右,吃完可以將杯子帶回家,二話不說,也買了!!

IMG_5139.png  

嫩烤春雞,印象中似乎是日幣$1200~1300左右,白飯另計,要價日幣$200。

IMG_5149.png  

愛心漢堡肉,價格和上面差不多。   這兩道都很好吃! 尤其是在大量消耗體力後,可以大口大口滿足的吃飯,就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了!!~

IMG_5151.png  

吃飽飯,約18:30左右,就到不遠處選擇還沒人鋪地墊的地方,也鋪上我們的小地墊,坐下來,好好休息一下,整理包包、整理戰利品,嘻嘻哈哈,一個小時的等待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囉!!~   至於夜間大遊行的照片嘛~~ 就不再PO啦!!~ 將Blog的照片空間留給之後的行程囉!!~

晚上的迪士尼,比較涼一些,但大家的腳步變得較慢也較為輕鬆了,的確帶給人不同的感受,我一直很喜歡晚上的遊樂園呢!!~

IMG_5512.png  

準備出園,人真的很多吧!!~~  但玩起來不會吃力。      (我相信7月份的迪士尼人更多!!~~)

IMG_5599.png  

這一天,我們從開園09:00玩到22:00閉園,太盡興了! 對於這次沒有玩到的遊樂設施,就留到下次再去玩囉!!~

最後附上夜晚的城堡,好美好美!!~

IMG_5566.png  


延伸閱讀:
2013東京自由行_箱根兩日遊_浪漫特快‧小田原城
2013-東京自由行_箱根對星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