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次有12天的完整假期,但其實行程都被安排滿了,其中,很期待兩天一夜的〝箱根〞遊,以往都只能在書上看到介紹,這次終於要一探究竟啦!!~

事先規劃好住宿的旅館,然後再從旅館延伸到其他的箱根景點及必吃必買的特產,最後才是確定電車班次,因此箱根規劃好的路線如下:

第一天:新宿VSE Model 50000 (10:00出發) -> 浪漫特快(68 min)  -> 小田原下車  -> 小田原城 (步行10 min) / 天守閣 -> 箱根登山線(15min)  -> 箱根湯本 (はつ花蕎麥麵/饅頭-丸嶋本店)  -> 箱根登山電車(39 min) ->  強羅 (銀豆腐)  ->  登山巴士(18 min)  -> 小王子博物館 ->登山巴士(18 min)  -> 強羅 -> 箱根登山電車(12 min) ->  宮之下 -> 對星館

 

第二天:對星館  -> 富士屋往上走有渡邉ベーカリー(燉牛肉麵包)->  箱根登山電車(12 min) -> 強羅 ->  箱根登山纜車(10 min) ->  早雲站  -> 箱根空中纜車 (8min)  -> 大湧谷 (黑玉子)  ->  箱根空中纜車 (8min)  -> 桃源台 (12:00起,每40分鐘一班船) -> 箱根海賊觀光船 (40min)  -> 元箱根  -> 箱根神社  (步行10 min) -> 箱根舊街道  (下船後約走10分鐘) ->甘酒茶屋 (甘酒/力餅)  (約走40分鐘)  -> 登山巴士(40min)  ->  箱根湯本 -> 小田急(73 min)   -> 新宿

住的方面,本來在〝三河屋〞與〝對星館〞之間抉擇,但最後因為三河屋無法提供公婆所需要的素食餐,因此最後就選擇也是很喜歡的對星館,作為我們傳統日式旅館的初體驗。

交通方面,則是搭乘國外旅客最常利用的〝小田急電鐵〞,從官網裡面可以
查詢到車種、發車時刻表、箱根旅遊..等資訊,這次我們決定坐有展望席的VSE50000型;展望席因為席次不多,所以需要提前一個月預約,預約方式有三種:

1. 開放當天,從小田急官網上預約(無需加入會員) 
2. 事先發MAIL請小田急電鐵服務人員代為預約 
3. 事先至日本任一小田急服務處或旅行社代為預約。

其實,上述方法三種我們都有嘗試,6/26出發的班次,5/26當天早上日本時間10:00才開放預約,如果是採自行上網預約的,台灣時間09:00開始就會無法進入網頁,等可以進入網頁時已經是09:02了,這時,自然展望席也就都沒有了。

相較下來,預約方式3.是最方便,座位也最好的,所以經過比較後,我們選擇了小田急服務處所幫我們預約的車票。  (記得,不管哪一種方式,如果預約的票不要了,請一定要通知服務人員取消喔!!~)

我們搭乘的是10:00從新宿出發的VSE50000型浪漫特快,新宿是起點站,所以,看到照片中左方的月台盡頭了嗎?   在這裡,不用擔心會坐到反方向的車,呵呵!

IMG_5626.png  

VSE50000到站,準備往箱根湯本出發,白色的流線外型,簡單俐落,但此時還不能上車,要等服務人員清潔車廂。

IMG_5673.png  

VSE50000型車頭,很大的展望空間,視野很棒吧!~ 雖然這次只有預約到第二、第三排,但已經很新鮮了!!~  (回程才有預約到第一排,超讚的!)

IMG_5653.png  

從展望席裡看出去的風景是這樣,可惜今天下雨,而且到箱根時更是狂風暴雨,所以在車上臨時修改了今天的行程,雨天也有雨天的玩法囉!!~

IMG_5684.png  

除了搭乘浪漫特快以外,箱根周遊券是一定要買的,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三張票,浪漫特快去程車票(日幣$870)、浪漫特快回程車票(日幣$870)、箱根兩天周遊券(大人日幣$5000,小孩日幣$1500)。

IMG_5758.png  

VSE50000型浪漫特快內部很漂亮、還有販賣部、特別預定席,就連洗手間也很棒,哈哈,但可惜Honey沒有拍照片 (奇怪,這怎麼會沒拍到呢,這一路上Honey已經亂亂拍不少了哩!) ,所以就沒辦法PO上來囉。

不過,前面為了訂票大費周章,但其實新宿到箱根也不過68分鐘的車程而已,更何我們要在〝小田原〞下車,所以真正待在車上的時間也不多囉!!~

既然來了,我們又這麼重吃,當然就要來個最有名的浪漫特快便當(日幣$1000),好可愛呀!!~ 

IMG_5707.png  

便當裡面是這樣,挺好吃的喔!!~

IMG_5715.png  

橘子冰 (日幣$500),據Tiffany & Vivi說,非~常~好吃!!~  

回程的時候,因為我不想再讓Vivi吃冰,抓準了 Vivi 膽小害羞的個性,所以不願意幫忙她向服務人員點這顆橘子冰,沒想到 Vivi 小姐為了它自掏腰包不說,還以百米的速度衝向服務人員,用破英文自己點了這顆橘子冰,所以,我相信它一~定~很~好~吃!!

IMG_5731.png  

Tiffany 利用行車時的空檔,記錄到日本的點點滴滴;也只有前幾天才有空閒時間,之後的行程整個爆滿,每天回到家已經是日本時間9點、10點、11點,哪裡還有體力寫日記啊!

IMG_5690.png  

很快的,在離箱根湯本的前一站〝小田原〞下車;因為公公愛看〝暴坊將軍〞,所以這裡有一個〝小田原城〞,帶公公來看,最適合不過了。

IMG_5769.png  

小田原城旁邊開滿了繡球花,如果是晴天的話會更美麗吧!!~

IMG_5796.png  

印象中門票好像是日幣$300,裡面展示了小田原城當時的戰袍、武士刀...等物品,也說明了小田原城的歷史..等;唉,我真的看不懂啦,所以不太會解釋。

但看到Honey和公公看的津津有味,這樣就足夠了。   Honey也說,他對這座城非常熟悉,因為已經攻城過好幾次了??  (哇哩,那是在電動裡面吧!) 

IMG_5855.png  

在小原田城的頂樓,我們要去的箱根在那個方向。

IMG_5848.png  

風雨中的小田原城!

IMG_5821.png  

從小田原站約走10分鐘左右就會到小田原城,也是挺不錯的,只可惜今天的風雨太大,所以不方便拍太多照片;不過,事先就知道6月是箱根的梅雨季,所以做好心理建設後再出發,就也覺得什麼天氣都能接受了!!~

延伸閱讀:
2013東京自由行_迪士尼樂園30週年
2013-東京自由行_箱根對星館
2013-東京自由行_對星館 晚餐/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