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關於焗烤飯、白醬的做法介紹已經很多了,每個人的做法多少有些不同,但只要既美味又受到家人喜愛,就是成功的焗烤飯囉!~  這一篇,是要介紹我家焗烤飯的做法!~

這個海鮮焗烤飯是媽咪以前在咖啡館工作的時候學的,家常口味很受Honey及寶貝們的喜歡。

材料A(炒料):鮮蝦、透抽、蛤蠣、鯛魚片、洋蔥、大蒜、水、鹽巴。
材料B(白醬):奶油、低筋麵粉、鮮奶、黑胡椒粉。

holl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這道湯,是與朋友烤肉時媽咪一定會準備的料理之一;好喝鮮美的味噌鮭魚湯,大人小孩都喜歡,吃魚魚,頭好壯壯,考試都考100分!~

煮好湯,選擇食材很重要,所以媽咪都上傳統市場購買當天要煮的食材,至於調味料就會到選擇性較多,品質也比較有保障的超市購買。

材料:鮭魚一塊、板豆腐1塊、乾海帶芽少許、薑絲少許、洋蔥絲少許、蔥花
調味料:細味噌、粗(顆粒)味噌、鹽巴

holl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是  新竹六福村二天一日遊 的飯店篇。約莫6點離開六福村,準備前往當晚要住宿的『關西六福莊』。

因為我們的住宿券裡沒有含晚餐,另一方面也很擔心特殊的風味餐會影響度假的心情,因此,向六福村服務人員詢問後,確定只有山下的便利商店看來是最近、也是準備晚餐最方便的地方了。

不到10分鐘的時間便到達山下的便利商店,買好晚餐、飲料又開車上山,原來,六福莊就在六福村的停車場旁不到幾分鐘的車程,還滿順利的。

到了飯店門口,沒有看到行李員或服務人員..雖然覺得有點奇怪,但也沒多想,開心Check In去...

holl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這次有12天的完整假期,但其實行程都被安排滿了,其中,很期待兩天一夜的〝箱根〞遊,以往都只能在書上看到介紹,這次終於要一探究竟啦!!~

事先規劃好住宿的旅館,然後再從旅館延伸到其他的箱根景點及必吃必買的特產,最後才是確定電車班次,因此箱根規劃好的路線如下:

第一天:新宿VSE Model 50000 (10:00出發) -> 浪漫特快(68 min)  -> 小田原下車  -> 小田原城 (步行10 min) / 天守閣 -> 箱根登山線(15min)  -> 箱根湯本 (はつ花蕎麥麵/饅頭-丸嶋本店)  -> 箱根登山電車(39 min) ->  強羅 (銀豆腐)  ->  登山巴士(18 min)  -> 小王子博物館 ->登山巴士(18 min)  -> 強羅 -> 箱根登山電車(12 min) ->  宮之下 -> 對星館

 

holl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宜蘭之旅二個月前,就開始上網尋找宜蘭好吃的餐廳,而且,還是要能提供素食餐的好餐廳。

很快的,發現網路上評價非常高的〝青山食藝 〞,看到網友所拍攝一張張動人的美食照,二話不說馬上列為口袋名單。

雖然青山食藝目前還沒有架設官網(我看也不需要了..) ,但相關Blog介紹已經多到爆,所以本篇就意思意思告訴大家我們吃了哪些料理吧!

holl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颱風天.. 更新文章的好日子!

利用週五、週六帶著公婆和Tiffany的堂姐Anne一起出遊,完成了兩天一夜的員工旅遊;本家庭為墾丁凱薩與礁溪老爺的忠實擁護者,所以,這次入住的是礁溪老爺第三種房型:蘭陽平原和式三人房

這篇盡量PO一些之前沒刊登過的內容吧!!~ 飯店內就不再特別介紹了,直接切入房間主題吧!

holl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農曆年前買了『墾丁六福莊+關西六福莊』不到3,000元的划算套票後,就依套票上的使用期限安排一個6/30前的兩天一夜六福村+六福莊的假期吧。

考量門票有點小貴,所以決定要充分利用時間才不會可惜;定案後的行程:

星期日:08:00前出門,09:30前抵達六福村,閉園時間是19:00點,足夠大家玩到精疲力盡;離園後至車程不到五分鐘的六福莊check in。
星期一:遊六福莊直至12:00 check out,再到距離約30分鐘車程的內灣老街享用客家菜餚,16:00北返回到甜蜜的家。

holl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是今年連續第二次去礁溪老爺了,這次帶了媽咪和妹妹,嗚~~~ 長這麼大好像還沒有跟家人一起出去玩...都怪我太早嫁人了!!~~ (謎之音:又沒人逼妳~~ )


因為交通方便,再加上次去過之後讚不絕口,所以礁溪老爺當然是首選!

holl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標題第一句是正在學寫作文的Tiffany下的,她說,這是夢幻咖哩飯。

以往的咖哩飯會先以洋蔥拌炒雞肉,但後來改變作法,發現用燉煮的方式更能保持每一次的完美口感又能減少油煙,所以,這也是媽咪的偷懶食譜。

材料A(燉料):紅蘿蔔一根、馬鈴薯二顆、洋蔥兩顆、去骨雞腿肉一隻
材料B(調味):
咖哩塊(甘口/中辛)、牛奶少許

holl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每年夏季一定會到墾丁享受海洋假期,以往都是入住墾丁凱薩,但今年決定來點不一樣的,我們要入住夏都及民宿各一晚。

上網爬文後,愛上了埔頂草原『國境之南』的感覺,想像看著滿天星星,回到最單純的時刻!

車開過船帆石沒多久,左轉進入標示著〝埔頂路〞的不明顯小路,爬上一段陡坡後,便看到豁然開朗的一片大草原;這是我們的第二次民宿體驗,雖然住宿飯店就是舒適的保證,但是,偶爾來點小小的探險選擇民宿,才能為生活帶來無意的小驚喜。

在『國境之南』,選擇了『邊境四人房』;主體為簡單的白色,搭配粉紅色小門,房前有砌好的長桌、長椅及小花圃,簡單的顏色搭上藍天、閃亮亮的陽光,讓人讚不絕口。

holl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箱根行的第一天因為雨勢沒有轉小,所以原定下午要參觀小王子博物館的行程,就只好挪到第二天再進行。

回到小田原站上車,搭乘電車到箱根湯本後,再轉搭〝登山鐵道電車〞到今天下榻的日式傳統旅館〝宮之下〞站。

對於找旅館的條件,事先就定調,要日式旅館,不要現代飯店,用餐也要像日本旅遊節目播的那樣,都是在房間內用餐;因此,上網查找比較過後,選擇下榻〝對星館〞,我們入住的是房型為〝和室C〞,一個大人日幣$18,900,1泊2食,晚餐、早餐都是在房內用餐,一間房可受理2~6名人員,至於小孩的費用及內容是這樣:

holl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每次去日本東京都是自由行,但因為北海道是第一次,當然要跟團囉!不但輕鬆省力,還可以藉由導遊了解北海道,相當期待!

因此,經過景點、餐點、價格的比較後,我們選擇參加大興旅行社「★北極星列車★函館千萬夜景+帝王蟹豪華」行程。出發日期為2009/05/31,導遊是施經宇大哥,非常用心也很有人情味喔!~ 推!~~ 

D1行程:台北->千歲機場->北國 馬牧場->獨家贈送其碼或搭乘馬車(二擇一)->登別溫泉鄉/傳統商店街

holl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雖說東京已經去過了好幾次,但這次為期兩週的自由行,可是在醞釀2年後終於成行,真的很不容易。

而為了讓記憶延伸,再度利用Blog記錄下這次自由行較令人印象深刻的事,也幫Tiffany & Vivi留下美好的記憶。

為了規劃自由行的景點,事前參考了無數的網誌文章,並搭配各景點的休館時間,最後訂下這樣的旅遊順序:

D1:抵達東京,錦系町閒逛

holl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到暑假,Tiffany 至少會有整整一個月的玩樂時間。

這次的暑假內容,除了往年常參加的營隊以外,還另外報名了兩廳院所舉辦,為期3週的『兒童藝術夏令營-戲劇表演營』(初級班)。  (7月開課,5月初就要報名囉,額滿為止)

課程結束後,會在〝國家戲劇院〞的〝實驗劇場〞裡進行呈現表演。

IMG_5050.JPG  

holl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從Tiffany上了小一,全家出外遊玩接近大自然的次數變多了。

不過,因為小妮子還不會騎腳踏車,所以一直無法嘗試騎車遊玩的樂趣;經過這幾個月在社區繞圈圈練習之後,Honey 決定要帶她們出去騎腳踏車囉!

我們在八里渡船頭最熱鬧的街道上向『歡樂協力車』租借腳踏車,店裡有親子車、協力車、電動腳踏車..依客戶需要選擇,所以,原本擔心 Tiffany & Vivi 沒有合適腳踏車的問題被很順利的解決了,一家人開心的進行單車初體驗!~

IMG_5251.JPG  

holl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