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any 終於要上小一了。 對把拔馬麻而言,這是第一次,難免有點緊張。

星期日起了個大早,帶Tiffany去「新生訓練」。
現在的小學真是很用心又辛苦,新生入學還要設計活動...爸媽也很辛苦,除了照顧孩子的情緒,還要參加家長研討會,也是苦差事一件。



當天的Tiffany因為還沒睡醒,無神的眼睛+雙眼皮.....
而教室裡擠滿了愛子/女心切的父母,不管怎麼拍,爸媽人數都比小孩多... so.....為了尊重他人隱私,就不將教室裡的照片PO上來啦...   總之,是非常混亂又莫名忙碌的一天。

學校活動結束後,精采的才要開始!

看到安親班提供的滿滿2張A4注意事項,學校也發下4張A4注意事項+待填表格.... 嗯,艱苦的任務來了...  跑了一整天,終於湊到下面這些「一定」要帶的東西,雖說這一堆都是放在學校/安親班,但我的媽呀!~~~~ 怎麼這麼多!! 我們以前哪有這樣!


想想以前,我娘只有把我帶到教室裡之後,摸摸頭講幾句話人就走了,放學時還是我自己走路回家的勒,相信很多6年級生都心有戚戚焉..  (長大後跟她抱怨這件事,我娘硬說她有去載我,但因為我長太矮了,所以看不到我就沒接到了。真的嗎? 我一直很懷疑.. )



終於到了要上課的日子,整條馬路都是學生,Tiffany在車上大喊:「這是我這輩子最興奮的時刻了!!」
噗~~~ 好好笑喔~~~ 怎麼是這樣形容的..小孩的世界真單純!!~

Tiffany很興奮,媽咪還是很緊張。
前一天晚上一直不斷的check到11點多,深怕遺漏了哪些事情沒做?哪個表格沒填? 上學像是Project Launch!~~ Oh~ My God!



看Tiffany一派輕鬆的樣子..
媽咪可是手提2大袋,還要拍照留念,強顏歡笑,眼淚含在眼框中,真是有給她辛苦!~~



就醬....Tiffany上學去了。第一天大致是這樣過的,也讓人見識到,何謂「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


06:50 媽咪起床 (一般而言只有出國當天才會這麼早起床..)
07:10 Tiffany起床  (有默默的哭喔...但聽到我有新買彩色筆就不哭了.....偉大的彩色筆,加分!)
07:50 Tiffany教室坐定位,媽咪要離開了才發現〝忘了帶名牌〞 ,算了,我盡力了。
08:20 把拔馬上變身為〝直昇機〞自動自發的在上班前將〝名牌〞空降 送到教室去。好感人喔~~~
13:10 把拔打電話給媽咪:「Tiffany有沒有打電話給你?」 
媽咪:「沒有呀!」
把拔:「你有沒有拿零錢給Tiffany?」
媽咪:「有呀!」
把拔:「你有給他零錢,那他為什麼沒有打電話給我們?」
媽咪:................
16:38 把拔打電話給媽咪:「Tiffany到了安親班沒有?」    
媽咪:「不知道,應該到了吧。」
把拔:「要不要打電話去問?」
媽咪:「這太誇張了吧? 要不要辦張門號給她? -> 激將法1
把拔:「還是要問一下吧....」
媽咪:「不然你在她身上放個GPS定位裝置好了! -> 激將法2
把拔:「唉呦...」
18:30 媽咪飆車去接可能會受驚過度的Tiffany放學。
18:40 接到Tiffany了。 今天Tiffany的傻事很多,快笑死我了....

傻1:呆掉!茫然!憔悴的臉,從沒看過這樣哩!
傻2:手上竟然比早上上學時更空了???  因為只背了書包,其他如水壺、碗袋都沒帶回家,放在學校了!
 (真不知道她是如何離開學校的.. )
傻3:開學第一天,已經造訪福利社了!還買了一本10圓計算紙畫畫!
 (我要擔心了啦,第一天離開我們的身邊就懂得瞎拼了!)
傻4:趁著短短的下課時間,用跑百米的速度衝過7個班級,只為了看她從幼幼班就心儀的豪豪,只可惜被擋住了沒看到,殘念...
傻5:要求我不要給她綁辮子,因為他前後都是坐男生,怕男生會拉她辮子!
傻6:食量超大,吃了6顆大水餃+半大碗玉米濃湯。
傻7:講話超大聲,明顯興奮過頭!

還有...很多很多... 一個晚上聽Tiffany嘰哩聒啦講了很多!  Tiffany很開心,我們也就放心了!~
Tiffany 要加油喔!~ 要開心盡興的享受青春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