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any 二年級的寒假即將結束,精心規劃了台中清境兩天一日遊。上網爬文,選了三個中部的熱門景點,最後定案是這樣:

第一天: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 -> 清境普羅旺斯玫瑰莊園
第二天:清境青青草原 -> 台中北屯紙箱王 

碰巧遇到了薰衣草森林一年一度的薰衣草節,非常期待不出國也能有北海道的感覺!~

PIC 20110213142356.jpg

我們入園的時間為早上10:30,人還沒有很多,但還是要建議第一次去的人可以安排一開門營業就入園,這樣玩起來就會更加愜意喔!~

這張是入口處,但卻是我們離開時才補拍的照片,可以看得出 Tiffany & Vivi 玩得非常滿足!我們都很開心!

P1080511.JPG

入園前,我們先來約定,尤其是第四點:請先將煩惱悲傷通通去掉!~ 事實上,不用事先約定,入園後就一直處於開心狀態!~ 

P1080227.JPG

到處都是拍照的好題材,想去薰衣草森林逛逛的朋友呀!除了好心情,也要準備好相機喔,記錄每一個甜美時刻!~

P1080234.JPG 

天氣很好,淡淡的紫色看起來更加幸福了!

P1080235.jpg

還沒真正入園,已經花了我們10幾分鐘停留,因為真的太可愛了啦!!~

P1080246.JPG

先來個淨身儀式,輕輕按下按鈕,上方的噴霧器就會噴灑出薰衣草水,淡淡的薰衣草香,真是讓人身心愉悅,媽咪已經非常非常期待接下來所有既新鮮又有趣的體驗了!~

P1080247.JPG

龍貓電影裡的姑婆芋,看到這種大大的葉子就會想到可愛的龍貓。

P1080252.JPG

Tiffany & Vivi 一路上都有好玩新鮮的事物可以玩,姐妹倆看到每個可愛的擺設都要嘗試一下!

P1080264.JPG

到處都有這類的立牌,除了有向遊客說明的功能以外,還能說說可愛的小故事...

P1080275.JPG

清楚的標誌,每一個景點都充滿了特色,讓人想一探究竟!~

P1080267.JPG

媽咪很愛的薰衣草,原來薰衣草在台灣的開花時間是這樣,看來以後每年都會來報到囉!~

P1080293.JPG

連洗手間都很用心,啄木鳥熱情的啄啄代替手指的敲門聲。

P1080257.JPG

一整個山坡的薰衣草,雖不像北海道那樣,但是已經非常滿足了,空氣中也彌漫的薰衣草香味!~  更特別的是,森林裡還有美麗的旋轉木馬。

推薦無論大朋友小朋友都去旋轉一下,森林旋轉木馬啟動時,會播放著森林專屬的快樂音樂旋律,以及精心設計灑落下來的泡泡,很夢幻!!~ 不但如此,還能看到只有坐在旋轉木馬上才能看到的私房景色,這麼幸福的設計,就是希望讓每個人都能感受到無憂無慮的幸福!~

P1080294.JPG

關於森林裡旋轉木馬的介紹。

P1080319.JPG

天氣很好的森林中,Tiffany與木馬一起吃玫瑰冰淇淋。

P1080315.JPG

森林中設計了一些小遊戲,讓大小朋友都能翻翻轉轉,順便認識薰衣草。

P1080318.JPG

來到了幸福市集,有許多的薰衣草商品可以讓你帶走!種類很多,不用到北海道也能將幸福薰衣草帶回家!~ 超開心滴!~

P1080354.JPG

每次出去旅遊,都會寄明信片回家作為紀念,這次當然也不例外,而且薰衣草森林把寄明信片作為傳達幸福的方式,非常符合媽咪的心境。

我的明信片,跟著郵差一起跋山涉水,走很遠的路,去造訪心愛的人.....

P1080369.JPG

寫好的明信片投遞到不同信箱,免費寄送,約15個工作天到達,媽咪很期待收到這張別具意義的明信片。

Tiffny 寫了一張寄給我們全家,放在希望的信箱,敘述著對於這次旅行的希望。
我寫了一張寄給Honey,放在X情人的信箱,謝謝Honey辛苦的開車以及情人節快樂。
Tiffany & Vivi 合寫了一張寄給LuLu阿姨,放在Family的信箱,希望下次阿姨也能來玩。

P1080449.JPG

幸福市集的旁邊就是幸福之光,掛滿了遊客的祝福及願望。

P1080356.JPG

Tiffany & Vivi 認真的繫起了她們的願望。

P1080452.JPG

才剛過完生日的 Tiffany 竟然迫不及待的許願希望生日快點到來... 呵呵呵... 這種願望跟即將步入熟女的媽咪來說是完全相反的!!~

看來,Tiffany 這次的寒假過得非常開心喔! 

P1080454.JPG 

Vivi 的願望,很可愛吧!!~ 雙魚座的 Vivi 生日也即將到來,不用太心急喔!~

P1080455.JPG 

香草市集旁的繪本館,可可愛愛的手繪圖案及幸福小語!

P1080446.JPG

祈願完成,從王媽媽香草園往香草House前進,香草園上的蜿蜒小路頗有趣味。

P1080394.JPG

寵物是不能入內的,但是園方貼心設計了寵物休息區,主人們可以將寵物繫在休息區後再放心的到香草House逛逛。

P1080397.JPG 

進入屋內,一貫的簡單輕鬆,開始香草迷宮探險之旅。

P1080433.JPG

介紹第一屆女主人,雯雯。

P1080398.JPG

香草迷宮裡有許多出乎意料的小設計,讓遊客用眼看、用鼻聞認識香草,還能用心體會女主人所設計的處處驚喜。

P1080408.JPG

香草生活,很多女生喜愛這樣的廚房設計,媽咪也不例外。

 P1080418.JPG

香草生活,簡單的設計,淡雅的顏色。媽咪以前也曾想像過,但畢竟也只能是想像,Tiffany & Vivi 誕生後,媽咪過的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

P1080421.JPG

進入氣療房的空氣中彌漫著芳香讓人放鬆,這應該是Honey和我比較需要呆在裡面吧!~

P1080409.JPG

香草房-生活小舖裡販售著許多手做小物,媽咪很喜愛的是甜甜圈及蛋糕造型設計的手工皂,都是甜甜蜜蜜!

P1080427.JPG 

調皮的 Tiffny 模仿架上貓咪的姿勢。

P1080425.jpg

香草房地下含地上共2層樓都是遊客可自由進入的地方,但二樓開始就是房客專屬。

如果,能在這裡住上一晚一定很棒 (香草House-薰衣草森林新社店),早起後彷彿擁有整座香草花園及薰衣草森林,有興趣的朋友要去試試哪!


P1080436.JPG

離開香草房,我們還要到許願樹許願,途中經過薰衣草田,迫不及待想站在薰衣草田中感受幸福圍繞身邊。

 

P1080462.JPG

Tiffany & Vivi 再度認真的許願,然後繫在許願樹旁。

P1080467.JPG

園區內有很多這樣的小小房子可以蓋章,Tiffany & Vivi 一整路上蓋得很開心。  這個則是蓋鋼印。

P1080469.JPG

夢想成真!!好棒的祝福!!

P1080472.JPG

在薰衣草季來到薰衣草森林,這裡雖不是北海道有7色花田,但處處貼心的設計,讓人在裡面流連忘返,隨著時間慢慢流逝,幸福感倍增!!~

P1080493.JPG

離開前,可以將入園券上設計的一小段票卡放進薰箱中,放置一下下後再取出,幸福味道便可以被帶走...

P1080503.JPG

真的是很棒很棒的一天,看Tiffany & Vivi 離開前抱著小熊開心又滿足的表情!!~

請大家一定要來走走!!~ 帶著家人一起來感受幸福吧!!~

P1080510.JPG 

後記:
1) 因為薰衣草森林實在是太值得介紹了,所以午餐內容將再另開篇幅介紹。
2) 第一次造訪的朋友建議早點出門,越接近中午遊客越多,開園時就進場是不錯的選擇喔!
3) 請攜帶最好的相機來,處處都有美景。
4) 薰衣草森林真的是在山裡,但沿途都有指標,不難找。
5) 在這裡就能買到薰衣草相關製品,不用從北海道扛回來了,非常滿足!

延伸閱讀:2011薰衣草節 - 新社薰衣草森林-餐飲篇 (寒假旅遊1/2D)

薰衣草森林官網: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lavender_login.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