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湯,是與朋友烤肉時媽咪一定會準備的料理之一;好喝鮮美的味噌鮭魚湯,大人小孩都喜歡,吃魚魚,頭好壯壯,考試都考100分!~

煮好湯,選擇食材很重要,所以媽咪都上傳統市場購買當天要煮的食材,至於調味料就會到選擇性較多,品質也比較有保障的超市購買。

材料:鮭魚一塊、板豆腐1塊、乾海帶芽少許、薑絲少許、洋蔥絲少許、蔥花
調味料:細味噌、粗(顆粒)味噌、鹽巴

【步驟一】準備食材

在傳統市場買回的新鮮鮭魚回家後清洗乾淨並切塊處理,同時,也切上一些薑絲、洋蔥絲去除魚腥味。
到超商購買自己喜歡的細味噌、粗味噌口味,各挖取適量以冷水溶散,兩種口味混合的味噌能讓湯頭更加豐富美味;而豆腐,則是選擇氣孔較多較大的板豆腐,這樣才能吸取湯汁,口口滿足。乾海帶芽也是適量以常溫水泡開備用。

page.jpg  

【步驟二】料理開始

將混合味噌倒入鍋中加熱,水滾後陸續加入鮭魚、薑絲、洋蔥絲。待水滾後小心放入板豆腐及海帶芽,等再次水滾後嘗試味道,再決定是否需加上鹽巴。

pagAe.jpg  

最後,灑上提味的蔥花,新鮮營養好喝的味噌鮭魚湯大功告成,一樣是簡簡單單!!

IMG_1390.JPG  

有時,媽咪也會在灑上蔥花前放一些切塊油條,上桌後彷彿就是熱炒店的招牌湯,Honey很喜愛喔!~

另外,若是無法一次喝完,下一餐可以再加入雞肉/豬肉、烏龍麵、青菜..等冰箱裡常用的食材,就變身成為了石狩鍋

如此一道經濟料理,推薦給大家,一起來嘗試煮煮看囉!!~

閱讀延伸:家庭式超美味海鮮焗烤飯 - 肥滋滋料理大公開 
閱讀延伸:夢幻日式咖哩飯 - 愛心料理大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