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根行的第一天因為雨勢沒有轉小,所以原定下午要參觀小王子博物館的行程,就只好挪到第二天再進行。

回到小田原站上車,搭乘電車到箱根湯本後,再轉搭〝登山鐵道電車〞到今天下榻的日式傳統旅館〝宮之下〞站。

對於找旅館的條件,事先就定調,要日式旅館,不要現代飯店,用餐也要像日本旅遊節目播的那樣,都是在房間內用餐;因此,上網查找比較過後,選擇下榻〝對星館〞,我們入住的是房型為〝和室C〞,一個大人日幣$18,900,1泊2食,晚餐、早餐都是在房內用餐,一間房可受理2~6名人員,至於小孩的費用及內容是這樣:

Tiffany - 11Y,故意訂與大人相同的晚早餐內容,附寝具,費用日幣$13,230。
Vivi - 9Y,訂兒童餐,不附寝具(訂了也是白費,這小傢伙成天跟我黏在一起),費用日幣$6,300。

第一個搭乘的箱根特色交通工具,〝登山鐵道電車〞呈現Z字型慢慢攀爬上山,途中看到不少繡球花,但畢竟梅雨季(6月)的大雨又濕又冷,還是有點折騰。

IMG_5901.JPG  

從箱根湯本坐到宮之下,約要半小時左右,車上都是老公公老婆婆,呵呵,相較之下,我的媽咪只能算是年輕人等級!

IMG_5891.JPG  

哈哈,看吧!!~ 真的是狂風暴雨下的〝宮之下〞呀!!~     一行人遊興未減但又狼狽的下車,出站時只需給站務人員看一下箱根周遊券就行了。

 IMG_5904.JPG

出站後,往左轉下坡的路上(也只能左轉下坡,沒得右轉上坡啦),就有旅遊書上介紹的店家,右下角就是我很想去的,可以一邊泡足湯,一邊喝咖啡的咖啡館,但可惜今天沒開!(其實,一整排商店都沒開,誰會在平日的雨天出遊呀!~ 哈哈哈!   <------ 苦中作樂  )

IMG_5915.JPG  

下坡後的路口就有非常明顯的指標各旅館的位置,不到50公尺的距離就到達對星館的接待處,非常顯眼好找。但由於一行人老的老,小的小,所以當天狼狽的到達接待處的照片就不放啦!  改放第二天補拍的照片。

在這個接待處可以小做休息,確認住宿身分後,下個樓梯便到達溪谷電車的搭乘處。  其實,之前較為擔心溪谷電車的品質,但實際搭乘時卻讓人很安心,電車很乾淨、寬敞,之前的擔心是多慮了。

IMG_6291.JPG  

溪谷電車載著我們一行人到達較接近溪谷的另一個接待處,在服務人員的引領之下,走一小段路,就到達旅館的正門,有點探險的Fu,哈哈!

這時,一行人已經溼透了,好幾位旅館服務人員連忙協助我們換上室內鞋,還貼心的幫我們擦拭背包、外套,隔天,也才發現原來旅館也幫忙我們把鞋子都烘乾了,好貼心哪!

IMG_5961.JPG  

旅館大廳,可以在這裡沉澱、放鬆心靈;這天,住宿的旅客約莫才20位,日本客很少,反而外國人比較多,不會日文也沒關係,旅館裡有一位會說英文的接待人員。

IMG_5965.JPG

男湯入口,至於裡面嘛~ 就請自行至官網查看囉,Honey說View不錯!!~

IMG_5972.JPG  

另一面走到底就是女湯入口,Honey不敢靠近。 

這個女湯裡面有兩個室內溫泉池,一個戶外溫泉池可以邊聽溪水聲、欣賞對面的山色風光邊泡溫泉;當然也有必備的梳化間,可以在這裡吹乾頭髮、上化妝水/乳液等簡單的保養,雖然設施不多,但基本的也沒缺少。 (在這裡的設施是以礁溪老爺的標準來比較,當然就顯得不多囉!)

IMG_5976.JPG  

我們共訂了三間房,考量我們是一家人,因此在同一間客室中,由女將服務稍做休息,寒喧一翻,也順便確認了用餐時間。

IMG_5978.JPG  

簡簡單單,一杯淡雅的日式綠茶,一條熱毛巾,撫慰我們ㄧ路來的辛勞。

IMG_5993.JPG   

小甜點是麻糬,偏甜,但搭配著日式綠茶,細細品嚐,很是好吃呢! 

IMG_5997.JPG  

看吧,小Vivi吃的津津有味,嘻!!

IMG_6001.JPG  

Tiffany 的最愛〝瀨瀨〞,終於回到故鄉了!!~ (瀨瀨是日本東京人,年齡10Y,期間不斷進行美容抽脂手術)

Vivi 新寵物〝維尼〞,在迪士尼樂園裡看到,因為太可愛了,Vivi 實在忍不住而自掏腰包買下來了!!~

IMG_6049.JPG    

這個房型的休憩空間有比較大一點,旁邊就是溪流。

IMG_5980.JPG

冷暖氣機及平面電視,左下方有四個小保險箱可以自行放貴重物品。

IMG_5984.JPG  

另外一間房型是這樣,有比較小間一點。對星館的房型很多,可以依照人數而訂購不同的房型。

IMG_6009.JPG  

洗手間及廁所;日本廁所一向小小的,但都保持的非常乾淨,洗手台另外備了化妝水、乳液、SHISEIDO髮油(這應該是男生用的)、牙刷、水杯等基本用品。

IMG_6025.JPG  

附上的浴衣,還有襪子;記得,穿浴衣時衣襟要〝右下左上〞,以免鬧笑話。

IMG_6023.JPG  

穿上襪子及室內拖鞋就可以在旅館內走動啦!~ 室內拖鞋是全白的,房間裡備有美術筆,可以自由發揮設計專屬你的拖鞋,下面這張照片還只是剛開始,等Tiffany & Vivi玩開了以後,這鞋子可精采了呢!~

另外,如果要走出旅館透透氣,則是另外有日式拖鞋可以換穿;穿著浴衣及日式拖鞋,不自覺的走路步伐會自動變小呦。 (個人覺得那是因為怕曝光的緣故 )

IMG_6058.JPG

小孩也有附浴衣,還有灌洗包。 (話說,之前還特地上網買了Nissen的浴衣,哈哈,但留在東京忘了帶到箱根;回到東京試穿,哇!~ 還真是好看!!)

IMG_6059.JPG  

灌洗包裡面會有兒童用牙刷,及一條可愛的十二生肖毛巾!!~

IMG_6062.JPG  

換上浴衣的Tiffany & Vivi很是甜美。 (Tiffany那個look,嗯,跟外婆好像!!~  )

IMG_6065.JPG  

安靜不到10秒鐘,這兩個只要聽到媽咪拍一下手,就變這樣!!~ (沒辦法,從小聽雲門舞蹈教室的老師這樣教,哈哈! 已經變成自然反應了!)

IMG_6066.JPG  

再拍一下!(Tiffany,妳應該以為媽咪不會放上這張照片吧!~ Sorry,等妳發現時已經太晚了呦!!~)

IMG_6068.JPG  

繼續再拍一下!

IMG_6070.JPG  

換好浴衣,整頓好行李後,因為離18:30的用餐還有一段時間,大家也經歷了將近一天的風雨折騰,所以,一定要先泡個溫暖舒暢的溫泉呀!!~

晚餐的部份因為實在是太精采,光整理照片肚子就餓了,所以一定要用另外一篇來專門介紹才行。至於晚餐用完後,就各自行動了,可以到旅館內外走走,或者是研究被打亂的行程如何補回。

聊著玩著,飯店服務人員就到房間內幫我們鋪床,三付寝具,但貼心的給我們四個枕頭,軟綿綿又蓬鬆的棉被枕頭,搭配榻榻米的香氣,這就是純日式啦!!~

IMG_6173.JPG  

吃飽飽、泡暖暖,身體放輕鬆自然睡意也就來了。  幾點就寝有點忘了,反正,渡假這是這樣,何必在乎時間呢!!~

 IMG_6177.JPG    

經過一夜好眠,早上卻也是5點多就起床了,趕緊衝向窗邊!耶!! 今天沒有下雨耶!!~ 真是太棒了!!~

IMG_6190.JPG  

水勢比昨天小很多,也漂亮許多了!!~

IMG_6246.JPG    

Honey和我都太早起了,Tiffany & Vivi 還在幸福的沉睡當中。泡了壺日式綠茶,享受這悠閒時光。

IMG_6196.JPG  

因為今天要補行程,所以我們將早餐時間訂在07:00,在此之前,可以去泡泡湯,呼吸早上山中新鮮的空氣!!~  漫步在旅館周圍,才發現其實旅館大門是很嫻靜的,當然不會是前一天慌亂的樣子!

至於早餐的部份,就再跟晚餐一起寫囉,同樣是精采萬分。

IMG_6241.JPG  

離開旅館前所拍下的照片,因為沒有下雨,我們終於可以好好看看這幽靜旅館周圍的一花一木,維護的很用心呢。

IMG_6261.JPG  

一樣是乘坐溪谷電車,上山至接待處,途中經過的楓樹是如此的翠綠,相信若是秋天探訪此地,一定是非常的美!!!

IMG_6275.JPG  

透過溪谷電車的天窗拍下的景象,深~呼~吸!!~ 彷彿置身在森林中,太棒了!!~

IMG_6270.JPG  

延伸閱讀:
2013東京自由行_箱根兩日遊_浪漫特快‧小田原城
2013東京自由行_迪士尼樂園30週年
2013-東京自由行_對星館 晚餐/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o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